「問世間情為何物?直教人生死相許。」封憐星坐在教室,低頭讀著詩集,念出一句可以比喻她周遭人的詩詞。

  「幹嘛?談戀愛啦?」洛姬香拉開椅子坐在她身旁,打趣問道。

  「妳想我有可能交男朋友嗎?」封憐星看著從旁邊教室過來的洛姬香,給予一個”妳知道的”表情。

  「說的也是。」洛姬香一臉笑笑。

  「唉…」封憐星闔上詩集,伸伸懶腰,趴在桌上,深深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對了,怎麼沒看到洛君?她人呢?」沒有聽到平常會聽到的吵鬧聲,轉頭看了看教室,沒看到人影。

  「別說了。」封憐星再次嘆氣。

  都怪洛君三不五時就蹺課,偏偏還是現代國文課,害她一直被任課老師刁難。

  「怎麼了?」洛姬香調整好姿勢,「說吧!我等著聽呢!」

  「我從來都不知道洛君是個超級愛哭鬼。」

  一想起昨天洛君那悲傷的模樣,她也覺得很難過,她可是第一次看洛君哭得這麼悽慘。

  洛姬香偏頭想了想,「難道是失戀?」

  「是啊,哭了三天三夜,我都要崩潰了。」封憐星深深覺得自己好可憐。


回想昨天──

 
  「嗚....」元洛君哭的淅哩嘩啦,哭的讓封憐星想一個拳頭揮過去。

  媽的。封憐星心裡罵道。

  都已經哭了三天三夜還在哭!等元洛君哭死她早就已經被淹死了!!天哪!明天還要去上課耶!!

  「元洛君,你是哭夠了沒?不知道房間已經淹大水了嗎?!」坐在吊燈上的封憐星,望著底下的大水,朝元洛君大聲的吼道。

  為了閃避元洛君淚水的攻擊,她只好朝高處攀爬,她是逼不得已坐在吊燈上的!!

  元洛君抬頭看了一眼封憐星,原本小聲的啜泣轉為嚎啕大哭。

  「嗚哇───!!」

 不講還好,一講水位又升高。

 他媽的。封憐星再次在心中罵。

  人家都說「女人是用水做的」,這句話她今天終於深深的體驗到也親眼看見了。她懷疑,這女人是用海水做的!!

  她再看看水量有增無減,再加上始作俑者那氾濫的淚水,這女人上輩子一定是水庫!!

  可惡,她已經忍無可忍了。

  「元洛君,妳再給我哭妳試試看,小心我斃了妳!」封憐星瞪著坐在她床上並且哭的欲罷不能的元洛君,惡狠狠道。

  「嗚...星星妳不安慰我就算了,居然害對我這因為失戀而傷心欲絕的少女這麼兇,妳好沒良心!」元洛君咬著手帕,淚眼汪汪,大聲指控道。

  「我沒良心?!」封憐星瞪大雙眼,不敢置信道。

  士可殺不可辱!

  「我要是沒良心,會讓妳坐在我的床上哭嗎?我要是沒良心,會大老遠的跑了三家超市把所有的衛生紙都買來讓妳蹂躪嗎?我要是沒良心,他媽的我早就把妳轟出去了!!!」封憐星提高音量,歇斯底里道。

  「不,妳說錯了,這是”我們”的床,不是”妳”的床,別忘了我們睡在一起。」元洛君伸出食指,認真說著。

  封憐星挑眉看著她。元洛君的一番話提醒了她,又不只有這間房,她幹嘛傻傻的坐在吊燈上不去別間睡?

  一旦決定了,就要付諸行動!這是封憐星的座右銘。

  於是她眼睛四處搜索出口,好逃離這淹水的難區。

  「星星,妳在幹嘛?」元洛君停止哭泣,好奇的張望著封憐星的舉動。

  「我在找出口,我不要待在這裡了,我要去別間睡,所以妳儘管哭吧!」

  元洛君瞪大雙眼,嘶聲喊道:「不,妳不可以這樣做!妳怎麼可以丟下我一個人?不行,妳要陪我!」

  封憐星冷笑,「陪妳?要我坐在吊燈上陪妳?」接著吼道:「如果妳每一次哭我都要坐在吊燈上陪妳的話,那我不如去別間!!」

  元洛君淚眼汪汪的看著她。

  封憐星安慰她,「放心,就在隔壁而已,沒有很遠。」

  「嗚...人家就是失戀嘛!不哭個痛快怎麼說得過去嘛!」元洛君輕擦拭眼角的淚水,如此說道。

  天啊,這是什麼道理?

  「小姐,你哪一次不是失戀的!都已經失戀一百次了還不自覺,要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失戀一次便哭個三天三夜,他媽的衛生紙製造商全都倒光了!」封憐星再度吼道。

  她放棄尋找出口了,以她所處的位置來說,四周都是牆壁,她沒有力氣打碎,也沒有金錢付修繕費。

  「三天三夜?我哭了三天三夜?!」元洛君睜大圓眸。

  「對!」封憐星沒好氣的回答。請不要再提醒她這個事實,天殺的她坐在這吊燈上已經有三天三夜了!換言之她也失眠了三天三夜……

  喔,她好想念大床那躺起來軟軟舒服的感覺。

  「不是哭三個小時嗎?」

  「.....」

  他媽的,她真的想扁這欠扁的女人!


回想結束──



  「妳說洛君以為自己哭三個小時其實是哭三天三夜?」

  「沒錯。」封憐星無力的點點頭。

  洛姬香雙手摀著嘴巴,皺著眉毛,活像受到什麼刺激似的一臉痛苦的表情。

  「欸,妳還好吧?」封憐星關心問道。

  只見對方舉起右手揮了揮,「我沒事…」虛弱的回答。

  「可是妳看起來像是要吐的樣子,要陪妳去廁所嗎?」

  一秒、兩秒…五秒過去後…

  「哇哈哈啊!!!快、快笑死我了!怎、怎麼有人、有人這麼笨啊!」洛姬香放聲大笑,笑到克制不住的猛拍桌面。實在是憋不住了,不要說她沒良心,因為真的是太好笑了。

  「元洛君那笨蛋,就算要笨也總該有個限度吧!她怎麼能笨成這樣啊?」說完後繼續哈哈大笑。

  「……」封憐星一臉無語的看著笑得極誇張的洛姬香。所以說妳是在憋笑?

  封憐星看看教室的人,重重的嘆了一口氣。小姐,請注意形象好嗎?沒看到其他人都在往我們這邊看嗎?天哪!她怎麼會交到這種朋友?

  封憐星不想面對事實的遮住自己的臉。她要是再嘆氣,她就要變老人了。

  「抱、抱歉,我笑得有點誇張了。」洛姬香擦掉眼角些微的淚水,深吸一口氣,讓自己鎮定下來。

  封憐星斜看她。妳知道就好。

  「我今天跟妳一塊回去看看她。」相信看見元洛君她心情會更好。

  封憐星瞇眼看她。

  「幹嘛這樣看我?」洛姬香不解問。

  「因為妳一臉想看好戲的表情。」一語道出洛姬香的心裡話。

  洛姬香拍拍封憐星的肩膀,尷尬笑著。「唉唷!妳想太多了啦!我只是要去安慰她而已。」哈哈,憐星的直覺還真準。

  噹~噹~噹~上課鐘聲響起。

  「那就放學後見了。」一眨眼,洛姬香已經站在門旁,揮手大聲說著。

  封憐星點頭揮手。「待會要去買布丁。」


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千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