桔宗擎一臉愕然。難道殺生丸久久不回應婚事,是因為另有喜歡的人? 

  桔梗的眼眶立刻像小白兔般微微發紅;桔宗擎神情肅穆的望向犬老夫人,似乎要她給一個交代;犬老夫人則臉色不變,一雙陰驚的眸子直盯著鈴。射出凜冽的利芒。 

  鈴深吸一口氣,勇敢迎視犬老夫人犀利的目光,頷首微笑。 

  被犬家和桔家人視如箭靶,卻能處變不驚,談何容易?這還得感謝她今天穿著火紅色的長禮服,要不她一雙不停發顫的腳,早穿幫了。 

  鈴,這是我奶奶,今天是她的八十大壽。殺生丸對她說著。 

  鈴睨他一眼,表情似在告訴他:不是說好,第一次出場,她不說話嗎? 

  打招呼是最基本的禮貌--殺生丸以眼色示意。 

  好吧!她只好使出業務保險員,面對傲客時的招數--露出甜笑,再深深一鞠躬,巧妙的避開犬老夫人凜然的面孔。奶奶祝你福如東海壽比南山!” 

  壽詞未聽便罷,一聽完祝壽詞,犬老夫人表情更加嚴肅森冷。 

  殺生丸快速將她拉到一位眉慈目善的貴婦前,化解了奶奶不搭理她的尷尬。這是我母親。” 

  伯母你好。鞠躬哈腰是她身為業務員的招牌動作。 

  你好。雨夜頷首,神情略為不安。 

  這是我大媽。” 

  還有?鈴5睨他一眼,笑容僵硬。 

  大媽你好。” 

  基本禮儀做完,她的兩排牙齒猛打架,雙腳已經發軟。 

  接著,他緊挽著鈴從容出場,留下一臉愕然的群眾,以及下不了臺的犬老夫人和桔氏父女

  走出壽宴,殺生丸開車載著她一路狂飆,駛上山區。 

  夜空星光點點,晚風輕拂。 

兩人盛裝來到山腰上的一座露天咖啡吧,一路上,還引來不少好奇的目光。 

  他仍是一張嚴肅的臉,鈴隱約可以感覺到他心緒紛亂。 

  不用猜也知道,他肯定極不滿意她的處女秀。他帶她到山上看夜景,目的就是像上回一樣,要檢討過失 

  這也難怪!一開始,她表現得那麼自信從容,出門前,她卻頻頻拉肚子;臨場,她更是拔腿想落跑,說不定,他正在考慮要換一個冒牌情人。 

  這個念頭一晃過腦際,鈴拉起裙擺,追在他身後。 

  殺生丸,我知道今晚我表現得不好,行前鬧腸胃炎是因為吃了麻辣鍋……”可道歉歸道歉,但她打死也不能承認腸胃炎是她緊張使然。對不起,害你遲到,讓你的計畫差點……”  

  你表現得很好。回首,他的一句話,把她的長篇廢話全堵住。 

  ……”她一怔,一時還反應不過來。手一松,裙擺落地。邁出一步,高跟鞋踩到石子,她驚叫一聲,身子往石壁倒去-- 

  一隻強勁的手臂迅速撈起她,免去一場意外。 

  鼻尖突然和他的心跳相會,鈴窘得臉微燥熱,心跳漏了一拍。 

  謝謝你。她的雙手抵在他結實的胸膛,手心一陣潮熱,抬眸,捕捉到他眉頭微蹙的表情,視線往下,她才驚覺不對。 

  糟糕,鞋跟斷了!啊,裙子也破了!” 

  義大利名師設計的限量禮服,第一天被她穿上,就踩破一個大洞;還有那雙巴黎來的時尚女鞋,鞋跟也毀了。 

  此情此景,看在冷漠的殺生丸眼裏,沒有憤怒,語氣反而轉柔。 

  腳有沒有受傷?” 

  怪怪!他的語氣怎麼沒有指責她的意味? 

  不礙事!她尷尬的搖頭,故作輕鬆地離開他的懷抱,彎腰,一手拎起扭曲變形的鞋子,一手拉起破裙擺,繼續往前走。 

  看她嘴裏逞強,又一跛一跛走路的狽狽樣。殺生丸不禁揚唇: 

  從沒看過女人像她如此,扭到腳還有勇往直前的毅力。 

  看在她抱病賣力演出的份上,殺生丸大步上前,扶住她的腰際。 

  逞強,對你我都沒有好處。” 

  殺生丸尚未解讀出他的語意,一隻鐵臂已經將她的腰際圈緊,霸道的扶她到不遠處的座椅坐下。 

  接著,殺生丸蹲在她的膝前。雙手肆無忌憚的撫上她的裸足。 

  從沒讓男人如此觸碰過,顧微芬一驚,本能的想抽回腳。

別動!握在她腳踝的大掌,力道微微加緊。剛才扭到哪兒?  

  “……呃。應該沒有。鈴自己也不確定有沒有扭傷,兩頰驀地又竄起紅霞。 

  這裏嗎?他細心察看傷勢,反覆問她:還是這裏?” 

  沒事……啊嗚--”他突然抓到痛點,她驚叫一聲,眼淚快飆出來。 

  殺生丸的心莫名一揪,臉部表情緊繃,旋即向侍者要了冰塊,細心的為她冰敷。 

  下山後,我帶你去看醫生。” 

  鈴從沒見過他流露關心的神色,心口竄起一陣莫名的暖意。 

  低頭看看自己,第一趟任務就出師不利,鬧腸胃炎、腳扭傷、搞成衣殘鞋斷的狼狽模樣,不知他會否對她的信心大打折扣? 

  對不起!這些行頭。等一拿到業績獎金,我會照價賠償給你。” 

  我不是心疼衣服鞋子。是他大意,洩憤之後沒讓她換下禮服,就帶她到山上透氣。 

  那你剛說的逞強沒有好處是什麼意思?鈴瞅著他詭譎難辨的眼神,心中有了一絲期待。 

  你的腳不快好起來,怎麼繼續應敵?” 

  鈴胸口的溫暖,瞬問降至冰點。 

  他的開心和體貼。全是為這個原因? 
 
 
旋即,她單腳起立,他機敏的撐起她的肩窩,就像扶持受傷的戰友,往餐桌移動。   

  是啊!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的戰友。她還是乖乖點點頭,承認他們的分界。 

  我喜歡戰友這個形容詞。這一役打得很漂亮。你的出場,成功的破壞她的陰謀。” 

  是啊!他照顧戰友也是人之常情。她不該希冀他對她付出額外的關心。 

  他付錢。她盡職完成任務,到時候一拍兩散,感情絕對要控制好才行。 

  你說真的?我個人不太滿意哩!終於坐在可以看夜景的座位,她笑著,明眸閃耀著光彩。 

  經過裝扮,她身上散發出一股難以抗拒的嫵媚絕豔氣質,對男人形成一股強烈的誘惑。 

  鈴盯著她的黑瞳,有一瞬間,被她眼中的光采和笑容所吸引。 

  看到所有人震驚的反應,就表示我們第一戰成功了。” 

  一想起犬老夫人那對含怒懷恨的眼神,鈴的背脊一涼,心裏其實很過意不去。 

  還有那個端莊淑雅的桔梗,臉上那委屈淒然的表情,教她看了也十分不忍。 

  收起笑容,鈴良心不安的說著:我的出場打斷她老人家八十壽宴的歡樂氣氛,恐怕不太好吧?” 

  鈴眼神流露的側隱之情,殺生丸全看在眼裏。 

  你的同情心,不宜在我的家人面前顯現,一旦被她們抓到你的弱點,恐怕會前功盡棄。” 

  我瞭解!她儘量冷酷,像他一樣。那麼下回,什麼時候出任務?” 

  等我聯絡。” 

  等侯差遣?這是冒牌女友的命運。這件火紅的禮服怎麼辦?” 

  隨你處置。” 

  ……下次如果有聚會時,把它改成短款的小禮服,也許派得上用場。她的嘴角一揚,紅潤的櫻唇勾出媚笑。 

  一思及她穿上這件火紅的禮服,在男人面前秀出惹火的曲線時。殺生丸的冷眸倏地燃起火焰。 

  毫無預警的,他勾起她的下巴,食指和大拇指有意無意的撫弄著她豔紅的嘴唇。 

  他的視線往下,和嘴唇同樣火紅的貼身禮服,展現她的性感及嬌媚,讓犬老夫人眼神由驚愕轉為憤怒,也讓壽宴上的男人將她視為焦點。 

  然而,那些色眯眯的視線凝聚在她身上,看在他眼底,惹得他心情莫名煩亂,難以專心應敵。 

  別忘了,你現在是我公開的女友,在合作期間內,不准接觸我以外的男人。他霸道地宣告專屬權,提醒她要懂得善盡職責。 

  為什麼你一直擔心這些事?他的表情像個獨裁的暴君。 

  他是怎麼了?從前他所交往的女人,也不曾讓他如此在意,為何唯獨她能讓他切切叮囑? 

  我的字典裏,沒有這個字,所以我不希望我們的關係提前穿幫。可能是因為這場仗他輸不起,所以才會激起他強烈的佔有欲。 

  她凝著他,心裏明白,她只是一個工具,事情結束後,一切將回到原點。

她的貝齒咬唇,回他一句:我瞭解。” 

  他點頭,目光轉柔。 

  那麼我們可以吃點東西了嗎?肚子餓到前胸貼後背,讓她正好有了轉移話題的藉口。 

  他招手請侍者過來。 

  想吃點什麼?” 

  殺生丸將Menu推給她。 

  為中和一下方才刺激火爆的場面,來點清淡的吧! 

  低頭,顧微芬想找找有沒有粥品之類的…… 

  侍者眼睛好奇的盯著她一身火紅性感的禮服,自作聰明的猜想她的喜好。 

  我們的招牌有蔥爆牛肉炒飯。” 

  鈴蹙眉。 

  咖哩雞肉飯。” 

  鈴蹙眉。 

  法式香草烤羊排……” 

  鈴眉頭漸松。 

  迷迭香烤雞腿。” 

  殺生丸問著: 

  那是什麼味道?” 

  普羅旺斯的風味。  

  侍者回答。 

  普羅旺斯是法國一個陽光、雨水充沛的小鎮,繽紛花田和自然風,是人們最響往適居的天堂。 

  光想像那份自然野宴的香味,就讓她忘卻緊張,鈴欣喜的回答:就點這個。” 

  你呢?鈴問他。 

  日出·成功是什麼?殺生丸問。 
 
肋排。侍者回答。 

  好,我要一份日出·成功。他喜歡這個名稱。充滿勝利的味道。 

  “‘等待愛情又是什麼?名字都取得好美。鈴忍不住又問。 

  薰衣草茶。侍者耐心介紹。喝了可以安撫煩躁、平穩血壓 

  我要一壺。” 

  殺生丸瞅著她,渾然未覺表情已回復方才的凜冽。 
關家 

  晚上七點,殺生丸提前回關宅。 

  平常,他極少在晚上十點前回家,就連星期假日,他寧可進健身房消耗體力,也不願待在陰沉沉的家裏,看兩副晚娘面孔。 

  然而,這些天,母親都在電話中切切叮嚀: 

  殺生丸啊,咱們一家人好久沒坐下來聊一聊了,今天是週末,你早點回家,媽媽親自下廚煮一些你最愛吃的菜,我們自己人聚一聚吧!” 

  他瞭解母親想息事寧人的心態。因為自從他在壽宴上帶著鈴公開挑釁奶奶後,祖孫隔閡益深,家中的氣氛如在北極般冰寒。 

  但是,只要奶奶願意妥協,一切好談。 

  司機將車開進關家豪宅,殺生丸一進入燈火通明的室內,一陣飯菜香旋即襲人鼻腔。 

  殺生丸啊,你回來了。迎接他的是犬老夫人。 

  她神采奕奕、容光煥發,臉上表情一點也瞧不出他們祖孫倆曾有明爭暗鬥的跡象。 

  殺生丸面無表情,對於她態度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不由得提高警覺。 

  殺生丸,晚餐準備好了,就等你了。夜露華笑顏燦燦請他入座。 

  傭人接過他的西裝和公事包,殺生丸不動聲色的趿上拖鞋,朝飯廳踱去。 

  殺生丸。從廚房走出來的是他母親,她端著一盤熱呼呼的現炒菠菜招呼他,來,坐!這些都是你最愛吃的菜。” 

  嗯。回臺灣好久,殺生丸忙於公事,一直沒機會品嘗媽媽的拿手菜,正坐下拿起筷子,飯廳突然出現一抹嬌小的身影。 

  桔梗端著一盅湯走出(可惡啊,她怎麼在這裏啊)。她抬眸,一見殺生丸,表情靦腆的低下頭,將湯擺在餐桌上,犬大哥。” 

  果然不出他所料! 

  桔小姐怎會在這裏?殺生丸的精眸睞了母親雨夜一記,詢問:我們不是自家人聚餐嗎?” 

  因為桔梗是我們聘請的插花老師,所以……不算是別人。雨夜撒謊技術實在不高明,尤其一對上兒子精銳的眸子,總是支支吾吾的。 

  插花老師?殺生丸質疑問著。 

  桔梗偷覷他一眼,兩頰發燙的壓低頭。 

  殺生丸,桔梗是我請過來的老師。犬老夫人補述,我們三個女人,白天在家裏悶得發慌,正好桔梗剛從日本的新娘學校畢業,所以請她過來指導我們描花、茶道、料理……”  

都什麼時代了?還需要學這些? 

  犬老夫人假借自家人聚餐,又邀了桔梗加入,她葫蘆裏賣什麼藥,他會不知道?殺生丸輕蔑一笑。 

  是啊!女人家上了年紀,總要懂得排遣時間,殺生丸應該不會反對我們老人家活到老,學到老的毅力和決心吧!唱作俱佳的夜露華。適時的插上一句話。 

  殺生丸睨她一眼,置若罔聞。 

  如果不是因為他傳統善良的母親,執意回家盡孝道,這個家對他而言,早已不具意義。 

  見殺生丸沒持反對意見,女人們都松了一口氣。 

  桔梗被安排坐在殺生丸身旁。一頓飯吃下來,夜露華頻頻對著桔梗使眼色。 

  雨夜曾透露關震鋒喜歡吃菠菜,桔梗夾起菜,輕聲柔語的朝殺生丸說: 

  犬大哥,這菠菜富含B胡蘿蔔素、葉酸、脂質……可以清腦清血、抗氧化、抗老化,要多吃一些。” 

  抗老化和抗氧化,在座的長輩應該比我還需要。殺生丸直接的婉拒桔梗的好意。 

  桔梗羞窘得滿臉通紅,夾菜的動作僵在半空中,給他也不是,不給也不是。 

  雨夜趕緊伸出碗接過菜,化解尷尬的氣氛。 

  殺生丸,桔梗也是一番好意。” 

  見殺生丸臉色一凜,眉頭一緊,桔梗直覺有義務緩和氣氛。 

  呃,奶奶、犬媽媽,你們也要多吃一些。” 

  好、好、好。犬老夫人趁勢強調桔梗的優點,桔梗個性溫柔謙和,沒有千金小姐的架子,也不懂得計較,真是難得的好女孩。” 

  是啊!不但如此。桔梗又會插花,還懂各國料理和營養學,誰要娶了她,真是好福氣。夜露華也加把勁的跟進。雨夜,你說是吧?” 

  雨夜點頭。認同她們的說法。是啊,桔梗確實是個難得一見的好女孩。” 

  桔梗反而不好意思。謝謝犬奶奶、犬大媽和犬二媽……” 

  我吃飽了。殺生丸放下碗筷,打算離席。 

  犬大哥,湯還沒喝。桔梗不禁開口。 

  是啊!殺生丸,這雞湯是桔梗熬了五個小時才完成的,你喝喝看。雨夜道。 

  母親的幫腔。他完全可以理解。 

  因為母親總認為自己被逐出家門多年,而今前嫌盡釋,能回臺灣盡一份媳婦的心力,即使要逆來順受,她也甘願。 

  然而,他實在無法苟同犬老夫人和大媽,看准了母親的弱點。要她對他進行遊說。 

  對不起,我吃飽了。光聽她們的對話,他已經吃不下飯。各位請慢用。” 

  看著殺生丸離去的背影,桔梗的心突然涼了半截。 

  低著頭,她悶悶的,食不下嚥。 
 
 
犬老夫人將桔梗的委屈看在服裏,忙不迭安慰著:桔梗,你放心,也許是我們太操之過急了,其實殺生丸對你並沒有敵意。” 

  雖然犬家的長輩一面倒的支持她,也認定她會是犬家的孫媳婦,但殺生丸對她如此冷漠,桔梗又擔心會引來他的反感。 

  犬奶奶,謝謝你們的好意,可是殺生丸他已經有女朋友了,我這樣子恐怕……” 

  犬老夫人知道桔梗的顧忌。這些天,她命人暗中調查了那個叫鈴的家世背景,獲悉她和殺生丸並非舊識。 

  殺生丸回台沒多久,忙公事都來不及,怎可能在短時間內和臺灣的女孩建立起深厚感情? 

  如果她猜得沒錯,這名從事保險業的女孩,極可能只是他臨時找來的擋箭牌。 

  知子莫若母!殺生丸喜歡哪一型的女孩,做母親多少會知道吧! 

  犬老夫人精明的向雨夜探問:雨夜,你們母子感情深厚,依你對殺生丸的瞭解,那天在壽宴上他帶來那個冶豔嫵媚的女人,真是他喜歡的型嗎?  

  雨夜回憶著,……殺生丸在美國的確交往過幾個美體型的女人,但交往的時間都不長。” 

  犬老夫人呵呵笑了兩聲,將滿布皺紋的手,疊上桔梗的手,勸著:由此可見,那女人可能只是殺生丸逢場作戲的物件。 

  但若要選終身伴侶,男人多半會挑像你這樣,溫柔端莊、賢慧優秀的女孩,所以,桔梗,住在這裏。你可要好好把握機會,把你的優點展現出來。

是啊,桔梗,我們會挺你,教你如何展現女人的優點,至於那些障礙,你放心,應該不會存在太久的。夜露華附和,眼睛和婆婆對視,閃出詭詐的光芒。 

  犬老夫人和犬大媽這番話,聽在桔梗心裏,仿如一劑強心劑,為她注入希望和信心。 

  終於,她綻顏一笑。心裏想的是該如何使出渾身解數,讓殺生丸喜歡上她。否則枉費關家有這麼多人挺她。 

  我惹上麻煩了!” 

  手機裏,傳來鈴懊惱氣憤的聲音,這令一向冷靜的殺生丸,突然心頭一悚,神經緊繃的問著:發生什麼事了?” 

  前天早上。我在公司接到一通電話。有人威脅我不准和你繼續來往。否則要給我好看!” 

  他是誰?” 

  我想應該是你的家人唆使的。” 

  你如何回應他?殺生丸知道她身處險境,一顆心怎麼也難以平靜。還有,除了有人打電話威脅你,你還有沒有遇上什麼事?” 

  我不從,掛了他的電話。鈴娓娓說出她這兩天的驚魂遭遇。 

  當晚,她回到公寓時,以為自己走錯門,定睛一看,赫然發現自己的大門被潑上紅色油漆;早上出門前,她發現她的小綿羊的輪胎被刺破好幾個洞,最心愛的趴趴熊安全帽,被塗成臺灣黑熊,同時還貼上警告標語--如果不聽話,你的下場就會像輪胎和熊一樣淒慘。 

  真是該死!竟然用這麼卑劣的手段威脅她!? 

  但是,敵方的手段愈是邪惡,她愈是不願屈服。 

  聽完她的敍述後,殺生丸沉思,卻抑不住心底那股陌生的躁亂和擔心。 

  晚上,我會過去找你。你今天別出門。” 

  啊?可是有一個保戶,約我今晚過去一趟。” 

  新保戶?舊保戶?” 

  如果是新保戶,極有可能是我奶奶設計你的圈套。所以,儘量改在白天和保戶見面,如果不行,就別去。” 

  別去?那怎麼成?最近沒去婚友社招攬生意,業績驟降,她得把握每一個機會。好不容易快談成的Case……” 

  別忘了你的主業是我的女朋友!他突然火大一吼。 

  鈴反射性的將手機拿離耳朵約十公分的距離。……好吧!那晚上見。” 

  呼!突然那麼大聲。真把她給嚇死了。 

  掛上電話,她一直聯絡不上那位舊保戶。 

  該怎麼辦?去或不去? 

  和舊保戶談成一件案子後,鈴預計在晚上九點前回家,沒想到保戶又問了一堆問題。所以耽擱到十點。 

  下公車後,她低頭看了看手錶,已經十點半。 

  糟糕!手機早沒電了,那座冰山要是聯絡不到她,去她家又找不到她。到時候鐵定把她脖子扭斷。光想到他凜冽的眼眸,就令她毛骨悚然。 

  從大馬路拐進住家的巷道,來到幽暗的公園,她猶疑了一下,感覺後面好像有人跟著她,回頭,卻又不見人影。 

  鈴的心惴惴不安,她不敢大意的將手伸進包包內,在觸及防狼武器後,準備伺機而動。 

  入夜後,公園的氣氛陰森詭魅,鈴戒心拔高,腳步加快;而後面的腳步聲由遠而近,急促的跟緊她。 

  糟了。她真的被盯上。回頭,鈴赫然發現後面來了兩個壯漢。 

  她一急,拔腿要跑,腳踝不意傳來一陣痛,令她停頓半晌。兩個男人見狀,迅即上前像拎小雞一樣,從左右側提起她。 

  放我下來!別碰我!鈴兩腳騰空,亂踢亂踹。 

  我會放你下來,在車子裏面。右側男子一臉淫笑,說完,朝一個左側壯漢使眼色。 

  天啊!她鈴是個超級業務員唉。怎能栽在這兩個男子手裏? 

  趁還沒被抬進車裏,她抓起防狼噴霧器,朝右側的男人噴去。 

  命中目標!方才還得意洋洋的壯漢,一碰到氣體,眼睛霎時無法張開,感覺刺痛難當。 

  臭娘們!” 

  他立刻放開她的右臂,那刺鼻的辣椒味。讓他激烈咳嗽、打噴嚏,甚至想要嘔吐。 

  就叫你別碰我!” 

  話方落下,鈴欲朝左側的男子如法炮製,左側男子卻抓緊她的手,機警的躲在她身後。

我噴你、噴死你!鈴按壓,再按壓。 

  壯漢頭部左閃右晃。雙眼微眯,不敢呼吸,拼命躲開她的防狼噴霧劑。 

  就在兩人僵持不下時,廂型車內的男子下車,從背後擒住鈴。 

  --”她無法動彈,防狼噴霧器被色狼搶走了。 

  慘了!這回她死定了! 

兩個男人成功的架起她,揚起笑,欲將她塞入車內時-- 

  驀地,一陣拳風迅如閃電般劃過她的耳際,痛哼聲登時劃破寂靜,其中一名男子已沒用的被擊倒在地。 

  放開她!殺生丸斥聲逼近,眼神淩厲。 

  鈴看見他,知道自己有救了,頓時松了一口氣。 

  但是那一名壯漢,卻仍面如土色的抓緊鈴左臂,死也不肯放手。 

  突然,男子松了她的手臂,一手潛入車座椅下,抓起預藏的木棒。朝關殺生丸奮力揮去-- 

  殺生丸,小心!” 

  殺生丸巧妙的閃過木棒的攻擊,仍不忘警告鈴,退後。” 

  躍起一腳,殺生丸的飛毛腿正中揮捧男子的腹部。 

  這一擊非同小可,慘叫聲立時不絕於耳,三名男子,一個環胸、一個蒙臉、一個抱腹,狼狽地竄進廂型車內,揚長而去。 

  車子已經行遠,鈴卻仍驚魂甫定,鼻子突然酸熱起來, 

  謝謝你……” 

  他的心起了憐惘,然而表情卻像要砍人般,陰沉得嚇人。 

  我不是要你留在家裏?為什麼到現在才回來?你上哪兒去了?” 

  他的口氣像極了盤問妻子行蹤的丈夫。 

  鈴吞吞吐吐,……去找舊保戶。” 

  你又去接客!?他守在公寓已經兩個小時,打了她手機,卻不見回應,他一顆心忐忑難安,差點沒報警,誰料她竟是背著他去找保戶。 

  別說的這麼難聽。我本來是要改時間的,但是聯絡不上客戶,服務保戶是我們的責任,總不能爽約……” 

  說完,鈴抬眸,面如死灰。 

  她發誓,從未見過千年冰山轉瞬間變成火山的表情。他眼中的怒火足以燎燒一座森林。 

  跟我來!” 

  乖乖的,鈴跟在他身後,一跛一跛的走著。 

  怎麼了?回首,殺生丸的表情繃緊。 

  沒什麼。” 

  腳還沒好?殺生丸的眼睛似雷達般掃視她的左腳踝,猜測她可能在抵抗惡徒時,不小心又扭傷痛處。旋即,他進出嚴厲的質詢:你沒去看醫生?” 

  有,但是效果有限。扭傷痛處的次數比療傷紀錄還要頻繁。小傷而已……沒什麼關係的。” 

  腳踝扭傷最忌諱爬樓梯和跑步。她住這種沒有電梯的舊公寓。一天少說要爬兩次樓梯。 

  ……” 

  上來。殺生丸蹲下身,示意她上背。 

  我?他要背她?鈴會意後,雙頰緋紅的搖搖頭,不,不用,我住四樓耶!” 

  就算你住八樓,我也要把你扛上去。把不耐地催促她。快!” 

  她的安全是他的責任;她受傷,他有義務照顧她;他對她的擔心掛慮。全是因為她是他的冒牌女友。殺生丸如是想。 

  鈴雙手輕輕地攀在他的肩上。 

  生怕她再次受傷或半途被劫走,他抓牢她的手,抓緊我。” 

  喔。她的上身前傾,雙腳被他的雙手緊扣,一股暖意倏地襲身。 

  他的背寬厚舒適。像極了豪華房車的真皮椅背;他身上傳來的溫度和清爽的氣息。瞬間掃除了她方才的驚慌和不安。 

  好奇妙的感覺!從來沒有一個男人可以給她這種特別的感覺。他的後背貼著她的前胸,心口似被溫熱包圍,那份親呢中還透著一份寵溺,讓她的心暖洋洋的,臉熱呼呼的。 

  瞅著他結實有力的臂膀,想起他出拳快如風的勁道,她不禁道:你身手很好。” 

  他像背一個娃娃一樣輕鬆。進入公寓,步上階梯,依然臉不紅,氣不喘。

那是訓練出來的。我在美國讀書時,常和人打架。” 

  咦?鍛煉身體有很多方法,打架比較容易傷身。鈴語出調侃。 

  男人打架不完全是惹事樹敵,有時候是建立友誼的開始。” 

  挺鮮的!冰塊會跟她聊心事。 

  你生活很悶,所以都找人打架交朋友?” 

  他揚唇一笑,青少年時代,消耗過剩的精力是常有的事。” 

  難怪你三兩下就把他們打的滿地找牙,我還得感謝你青少年時期和朋友經常切磋,現在才可以救我一命。” 

  她忘卻方才的驚恐,銀鈴般的笑聲,回蕩在他耳際;胸前的柔軟因她的笑,微微顫動;她的長髮撩撥著他頸項,散發誘人的芳香;她的腿環繞在他的腰際,令他想起她香甜的吻。接著,他的呼吸漸漸變得濃濁…… 

  虧你還笑得出來,如果我晚到一步,情況會有多危急,你知道嗎?他一步步拾級而上,情緒略為激動。 

  如果那些惡徒侵犯了她,他會一輩子難安,出手當然更是毫不留情。 

  我很重吧?感受到他濃重的呼吸,她以為自己的體重帶給他壓力。 

  你是不輕。他口是心非,有意隱藏他呼吸濃重的原因。 

  那讓我下來好了,已經到門口了。她羞得滿臉通紅。 

  不。保護你的安全,不讓你受傷,是我責任。背她背上癮了,他不想放開她。鑰匙給我。” 

  鈴從袋子裏掏出鑰匙,遞給他,心中再度湧起一絲暖意。 

  對門的鄰居聽到開門的聲音,探頭出來。 

  一見男人背著她上樓,歐巴桑微怔半晌,旋即,好奇的盯著她問道: 

  鈴小姐,你是不是跟地下錢莊借錢了?” 

  鈴和殺生丸交換眼神!不想多作解釋。 

  不是。可能是他們找錯人了。” 

  找錯人?那你怎麼了?是不是被追殺了?歐巴桑的服神寫著:否則怎麼要男人背你? 

  不是,前幾天不小心去扭到腳。凝看鄰居高射而來的曖昧眼神,鈴臉上熾熱加深。 

  那扇門被那些討債的兄弟潑得那麼恐怖,會不會改天來這裏丟汽油彈?對了!房東先生下午來找過你。” 

  找我?莫非房東擔心他的吉屋會成為凶宅不成? 

  歐巴桑生恐被波及,語中透出不安,我看你還是主動找房東為上策……”   

  不會再發生這些事了!殺生丸突然打斷她的話。 

  一對上殺生丸威嚴的表情及凜冽的銳眸,歐巴桑像看到黑道大哥般,倏地噤口,嚇得臉色刷白,寒毛直豎。 

  我保證。殺生丸斬釘截鐵的說著。 

  ……這樣最好、這樣最好。歐巴桑趕緊關上鐵門。落上鎖,好似擔心將來丟汽油彈的就是這位冰山先生。 
 
 
進門後,他讓她坐在椅子上。 

  你剛才說的保證,是什麼意思?莫非他有什麼好辦法,鈴禁不住好奇的問他。 

  你住在這裏不安全,而且還會帶給房東威脅,造成鄰居人心惶惶,早點離開這裏比較好。” 

  你的建議有道理,但是……去哪好?” 

  我家。” 

  她去住犬家,不更等於羊入虎口? 

  不!” 

  最危險的地方,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。” 

  話雖如此,可是太突然了,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。” 

  她明白拿人錢財,就該幫人消災,但他真的太高估她的實力了。她怕她住進犬家後,不是只有跛腳或輪胎被戳破 
的遭遇而已。 

  你住在我家,我看得到你,會比較安心。還有,桔梗也被她們安排住進我家了,我想你的出現是非常必要的。” 

  他看得到她,就會比較安心?這句話徹底驅除了她的恐懼和不安,她頓時陷入一狂喜,感動到話說不出來,下面他 
說了什麼,她壓根兒沒注意聽了。 

  她不答話。他當她是默許了。殺生丸逕自決定,東西打包好,今晚就住進我家。” 

  什麼?今晚?” 

  房東我會找人跟他聯繫的。還有,明天我會安排人帶你去看醫生。” 

  好。” 

  記住,你要以一個女朋友的身分。捍衛自己的男人,守住自己的地盤。

他凝著她,金眸中釋出陌生的溫柔。 

  她知道他把希望全都寄託在她身上,她別無選擇。 
 
 
  午夜,她和殺生丸進入犬家大宅。 

  殺生丸暫時將她安置在書房。 

  明天早上我會告訴她們,因為你受傷,基於男朋友的身分,我把你帶回家才能照顧你、保護你。” 

  好。她明白,他要她住進犬家。就是要她--攪局。 

  至於能不能達成他的目的?她不知道。但是,她沒有退路,只能盡她最大的努力。 

  鈴環顧四周-- 

  書房空間很大,佈置簡雅,進口的原木書櫃,隱隱透著檀木香,角落裏還有一張舒適的按摩椅,是給看書人休憩用的。 

  我睡按摩椅好了,這很舒服的。” 

  玲每天從早忙到晚,耗盡精神和體力,最需要按摩椅了。她立刻坐上去,啟動開關,按摩椅在她的脊椎按壓,她的神經舒緩, 
眼睛一合,不到三分鐘,立刻進入夢鄉。 

  沒看過這麼好睡的女人。本來還擔心她會惶恐不安,沒想到,初次來陌生環境,她就能處之泰然。看來,他的顧慮是多餘了。 

  回房,沖完澡後,殺生丸穿上睡衣,習慣在睡前,回書房翻看企業管理書藉,或上網流覽財經訊息。 

  身後按摩椅震動聲,伴隨著一陣均勻的鼾聲,帶給他一種前所未有的溫馨感。須臾,他起身靠近她。 

  再碰我,我跟你拼……”閉著眼睛的她,口裏喃喃自語。 

  他詫異地盯著她,心頭隱隱泛疼。 

  很明顯的,她受到驚嚇。在發出一陣警告聲後,她突然翻了身,蜷伏在按摩椅上。 

  他按掉按摩椅的開關,傾身擁緊她,送出滿懷溫暖,希望能借此消弭她的恐懼。 

  近距離瞅著她清妍的麗容,他想起她奮力抵抗惡徒的模樣,又覺得好笑,忍不住在她唇上輕啄。 

  一開始他以為她是貪慕虛榮的女人,相處後才發現,她的正義感和不服輸的決心,吸引了他。 

  雖然對於他的要求,她偶爾會發出抗議,但嚴格算來,她很敬業。雖然她追錢、愛面子,但愛財有道,認真執著的天性,總令他莞爾。 

  尤其這段時間,為了整頓公司、應付家人,常常令他處於神經緊繃,壓力沉重的狀態,只有和她在一起,能輕易的紆壓解悶。 

  似乎沒有一個女人,曾讓他有過這樣的感覺…… 

  意猶未盡,俯首,他貪婪的想再汲取她的香甜味道。 

  四片嘴唇貼合。她在他的懷中掙扎,似把他當成那三名混蛋。……” 

  睜開惺忪眼睛,她睇著他霸道的表情。懷疑自己是否看錯? 

  她沒看錯,他們還在書房,但她絲毫不記得自己怎會在他懷裏,接受他的吻? 
 
不想追究他們為何需要預演一場吻戲,她寧願享受這如夢似幻的親昵。   

  他的靈舌霸道的潛入她的貝齒內,侵吞屬於她的香氣,輾轉吮吻她的丁香,一次次猛烈的進攻,無言宣告著他強烈的佔有欲。 

  他的睡衣領口微敞,散發一股男人味;他們的呼吸暖昧交纏他輕易的讓她沉淪其中…… 

  殺生丸大哥……”一陣溫柔的聲音,在進門時,乍然而止。 

  見殺生丸抱著一個女人熱情擁吻時,桔梗手裏端著的一杯安神茶,倏然落地。 

  鋼杯鏗鏘聲,打斷了兩人的親昵。 

  殺生丸抬首,像沒事般的問:進來為何不敲門?” 

  ……以為只有你一人。桔梗目眶泛紅的逃離現場。 

  鈴乍然驚覺他為何要演這場吻戲。 

  她的雙頰緋紅,語出調侃:我每次出場,一定都要那麼勁爆嗎?” 

  非常必要。他喜歡她嫩頰上的兩片酡紅,也喜歡她的幽默。 

  演戲是不是該給個劇本,或者先排演才對?” 

  我是在排演。只是沒料到,配角會先闖進來。 

  對了。她怎會在這裏?她突然想到重要的事。 

  她目前住在這裏。” 

  她住這裏?鈴恍然大悟。 

  他板起臉,盯著這個不專心的女人。你睡了一覺後,似乎忘記我在公寓時告訴你的最新情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千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