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一臉憂鬱的站在窗邊,緩緩落下的白色雪花,與他身上的白袍互相輝映。以往都是兩人相偎著賞雪,但是現在景物依舊,人事已非。

 

 

「好久不見了,加百列。」一道聲音打斷他的思緒。

 

 

加百列轉過身,一臉震驚。

 

 

「怎麼了?看到吾怎麼一臉驚嚇的表情呢?」低沉的嗓音帶點嘲笑意味,但是臉上的表情卻是冰冷的。

 

 

那人依舊是為我獨尊,散發著狂妄的霸氣,俊美的臉龐上鑲著一雙魅惑人心的雙眼,一身的黑與他一身的白,是對立的顏色也代表他們現在的立場。

 

 

「路西法….」加百列不自主的說出這代表禁忌的名字。

 

 

「不不不,吾不再是這名字了。」路西法開口糾正。

 

 

「你來這裡做什麼!」察覺到自己一時的恍神,加百列眼神充滿戒備的看著他。

 

 

他不該來的,不管什麼原因,他都不應該出現在這裡。

 

 

「來找汝敘敘舊的,畢竟吾等曾是爾汝之交不是嗎?」

 

 

「好消息就不用了,況且那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。」從他成為墮落天使的那一刻起,他們之間的友誼也一起消失殆盡了。

 

 

「是啊,幾百年前的事了,時間過的真快啊。」男人四處走動,大手撫上樑柱,「但是這裡卻依然沒變呢。」

 

 

「你來這裡到底有什麼事?」加百列防備的看著他。這個時候來這裡絕對不只是敘敘舊這麼簡單而已。

 

 

「有個好消息要告訴汝,不請吾坐坐嗎?」男人移動腳步,也不管自己這樣的行為是否喧賓奪主,姿意的坐在沙發上。

 

 

好消息?加百列皺眉,欲開口說話時,一陣敲門聲響起。

 

 

「什麼事?」加百列走到門邊問。

 

 

「報告天使長,冷子大人說有重要事情請求晉見。」

 

 

「我知道了,下去吧。」

 

 

秉退部屬後,加百列打開門,「路西法,沒事的話你可以走人了。」說完關上門。

 

 

男人淡笑不語,啜飲不知從哪出現的紅酒。

 

 

他親手策劃的劇本就等著男主角出演……

 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 

「人是你放走的?」加百列一臉怒沖沖的進門質問男人。

 

 

「汝覺得呢?」

 

 

「這就是你剛剛要跟我說的好消息是嗎?」加百列一臉慍容。

 

 

「當然。」

 

 

「路西法,你既然已把人放走了又何必來跟我說!」根本就是多此一舉!

 

 

「因為還有其他事要問汝。」男人把玩著酒杯,對於加百列的怒氣視若無睹。

 

 

加百列滿臉怒容的瞪著他,「我鄭重的告訴你,不再是聖天使的你,請現在立刻離開!!」

 

 

男人放下酒杯,「還記得彌耶之瞳嗎?」

 

 

「什麼?」面對路西法忽然轉變的語氣,他有點反應不過來。

 

 

「彌耶之瞳失蹤了。」路西法淡淡的說著。

 

 

加百列的眼神閃過一絲陰霾,而路西法也沒錯過這一眼。

 

 

「汝知情是何許人盜走的嗎?」路西法說話的時候直視著他。

 

 

「你應該要去問被你放走的阿薩爾而不是我才對,不覺得你問錯人了嗎?」

 

 

「吾沒有問錯。」

 

 

「是嗎?那恐怕要讓你失望了。我並不知道它在哪裡。」

 

 

「汝應知情的。」這不是疑問句,是肯定句。

 

 

「真可惜,我並不知道,不管你問多少遍,我的答案還是──不知道。」加百列轉過身,不想再跟眼前男人多說一句話。

 

 

路西法瞇眼,起身來到加百列身後。

 

 

感覺到對方的氣息就在自己背後,加百列僵直了身體,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。

 

 

「加百列…」路西法在他耳邊輕喚著他的名字,惹得他一身輕顫。

 

 

「彌耶之瞳吾會尋找到的,而且吾也知阿薩爾並不是偷盜者,偷盜者另有其人。」

 

 

加百列瞬間覺得呼吸困難,像是被人掐住脖子一樣,但還是強作鎮定。「既然知道又何必來問我?」

 

 

「告訴他,吾遲早會要他為此付出代價。」語畢,男人逐漸幻化為羽毛直至消失。

 

 

待身後的人氣息不在後,加百列像力氣被抽光似的跪坐在地上猛力地呼吸。回想剛剛感受到的窒息,那是從那個人身上傳來的壓迫感,是恐懼跟冰冷的化身。

 

 

他知道了….他知道了…

 

 

加百列將自己環抱起來,身體不斷地發抖。

 

 

 

<b>「告訴他,吾遲早會要其為此付出代價。」</b>

 

 

 

這句話就像是魔音傳腦般地不斷迴盪在室內,迴盪在他耳邊,不斷地重複著,久久不去。

 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這樣好嗎?」

 

 

「汝覺得呢?」

 

 

「他媽的不要汝啊汝啊的講,你以為你活了多久了啊!是古代人嗎你?!」少女一手插腰,一手用力的戳著牆壁。

 

 

對少女口中的某個字詞他皺起好看的眉毛,但仍雙眼帶笑的說:「好了,不要再戳了,再戳下去牆壁就要破洞了。」

 

 

「好啊你,居然不關心我反而去關心牆壁?」少女站定他面前,一臉”來啊!來定孤支!”的表情。

 

 

男人先是看著她,然後將她帶往自己的懷裡,一臉寵溺的摸摸她的頭。

 

 

「不要摸我的頭啦!」少女拍掉他的手。

 

 

男人再次摸上去。世上只有她一人敢這麼大膽的拍掉他的手。「就是要摸。」

 

 

「我又不是小孩子….」少女嘟嘴,不滿的碎碎念著,但是卻一臉享受的表情。啊,他的大手好溫暖啊。

 

 

男人看了只是無奈的搖搖頭。還說自己不是小孩子?

 

 

「欸,真的不要緊嗎?」少女仰起頭問。

 

 

「不要緊。」男人低頭親吻她的額頭。

 

 

劇本已開始演出,這才剛開始而已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(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千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