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iness Always be there.

 

簡單,是回歸內在自我的唯一途徑。

 

也許,我們正為擁有一幢豪華房屋、一輛名貴跑車而加班或拼命工作;

或者為了一次小小的加薪、年終獎金,默默忍受著老闆的苛刻指責;

或者為了一些不情願的應酬強顏歡笑,說些言不及義的話。

 

等回到家裡面對只是一個孤獨的自己,常會自問為什麼非要這樣不可,

他們真的那麼重要嗎?

 

汲汲營營的盲目追求與勾心鬥角的算計,

讓人心愈來愈自私自利,

愈來愈失去對別人的溫暖關懷和感動,

不是自掃門前雪,就是莫管他人瓦上霜,

在如此的冷漠循環下,快樂當然離自己愈來愈遠,甚至遙不可及。

 

作家阿瑟‧米說:「快樂不存在於金錢及所有器物中,

也不存在於洋房汽車之上,

而是存在那不屬於手製的東西裡面。」

 

是的,只有真實的自我才能讓人真正容光煥發,

當你只為快樂的自己而活,

而不在乎外在的虛榮,

快樂、幸福的感覺才會潤澤你的心靈,

就如同雨露滋潤乾涸的土地。

 

快樂與幸福,其實就在轉念之間。

 

 

心得感想》

 

  有些人忙碌一生追求榮華富貴、權力地位,但是卻不知道什麼是「快樂」。

 

  快樂是什麼?

  當你心情好的時候,那就是快樂。

  當你一個人看喜劇而開懷大笑,那就是快樂。

  當你做了一件幫助人的事而感到開心,那就是快樂。

  當你跟家人一起窩在房間裡,愉快的聊著天,那就是快樂。

  當你和朋友一起活動或做著同一件事情時,臉上洋溢著笑容,那就是快樂。

 

  有時,我會心情鬱悶、煩躁,陷入自我世界中,要不就是胡思亂想搞到自己精神快崩潰,甚至往不好的地方想,因為我覺得,當你處在快樂的氣氛下時你會笑,但是笑完之後就沒有了,這是很令人難過的一件事情。

 

  但是,我現在不覺得是那樣了,因為笑過後,以後回想起來將會變成美好的回憶,而不再令人覺得感傷。

 

  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,以前要郵寄信件,現在用伊媚兒便可以輕鬆傳送,現在要聊天也可以用即時通或是MSN,可是一旦使用這些習慣後,當你跟好久不見的老朋友見面時,說出來的話只有「嗨!好久不見,近來可好?」、「你變得好多喔!」等這些話,然後說完就不知接下來要說什麼,為什麼呢?因為要說的在手機裡、即時通上都說了,感覺上似乎也沒有變得多親近,當然,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想法。

 

  其實呢,快樂無所不在,是看你要不要,因為決定權在你身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千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