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個性中擁有想像力嗎?如果你暫時尚未發現,不要著急。有一位哲人說過一句話:「這個世界的想像力作品,都不是原創。它們是十件想像力的作品,加上自己一丁點改變而成的。」

有想像力的個性是可以練就的。放開你的心,你就可以欣賞;可以欣賞,自然而然就擁有創造力。

亞歷山大‧貝爾發明電話,他讓全世界的人得以溝通,藉著通訊傳達彼此的心意。反觀他自己,卻與一位失聰的女子結婚。許多人並不看好他的婚姻,但是他卻至死不渝。自認一輩子都在蜜月的貝爾夫婦,為後世留下佳話。

伯朗寧夫人的情詩寫著:「我愛你,用我的舊愁以及孩提的忠誠......。我愛你,用我一生所有的呼吸、微笑和淚痕;而且,若是上蒼允許,在死後,我將愛你更深。」

法國的思想家蒙田說道:「我所給予對方愉快,比對方給我的愉快,更能甜美的刺激我的想像力。」

愛情之中,如果沒有「想像力」的酵素,是禁不起平凡日子的摧殘的。

所有美麗的愛情,都是「平凡」再加上「想像力」,才成為不朽的傳說。

每一個人都具有想像力。如果你曾經通過「童年」來到現在,童年的你是否百無禁忌,思緒比天還遼闊?而長大的你,是否侷限加多了,想像力之翅也折翼了?

現在,請閉上自己的眼睛,想像自己的飛翔,想像自己的困境,如地上爬行的一隻螞蟻。

 

*人類所有天賦中,最像神的能力就是想像力。(格林‧克拉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千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